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扶贫有道 因地制宜共同建设养牛产业

扶贫有道 因地制宜共同建设养牛产业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中国网-传媒经济】湖南消息 在实现中国梦的行进坐标中,全面小康是“关键一步”。7月20日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发出总攻令:“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这场脱贫之战,承载着人民之福、凝结着民族之梦、汇聚了全球目光。 上图为:安仁县委

  【中国网-传媒经济】湖南消息 在实现中国梦的行进坐标中,全面小康是“关键一步”。7月20日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发出总攻令:“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这场脱贫之战,承载着人民之福、凝结着民族之梦、汇聚了全球目光。

扶贫有道 因地制宜共同建设养牛产业

上图为:安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在扶贫产业基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郴州市安仁县安平镇竹塘村是一个偏远的山区村,人均收入低,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如何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一直都被安仁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牵挂在心,并在为之努力的一件大事。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2016年7月28日李建军又一次带领县政府办主任谭新良、县发改局局长刘清华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深入安平镇竹塘村就养牛扶贫产业基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目的是要在该村通过加强产业帮扶,帮助大部分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

  基于竹塘村山地、草地资源相对较为丰富,村里一直有着养牛的传统,此次村里计划引进的帮扶企业也是一家与养牛有关的企业——郴州湘源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李源告诉记者该公司几年前就开始在郴州仰天湖成立了养牛基地,目前已经有非常专业的养牛技术,以及在郴州品牌非常响亮的“天湖牛歌”餐厅,形成了产销一条龙的销售渠道。对于与竹塘村开展合作,共同建设养牛产业,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郴州湘源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源充满了信心。

  对竹塘村养牛场的建设,李建军县长十分关心。当天,他陪同郴州湘源公司李源及公司团队现场勘察了养牛场建设基地,并对养牛扶贫方案做出进一步明确指示。他要求村里与湘源公司一起行动起来,尽快完成土地整合开工建设,一边建设牛场,一边准备牛仔,尽力在10月份把牛场建设好,“致富牛仔”也能进到牛场,让贫困户有奔头,实实在在获得利益。

  从养牛场建设基地下来,李建军又来到了安平镇竹塘村委会,详细了解竹塘村扶贫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听取了驻村扶贫队关于扶贫摸底情况的汇报,并亲自对帮扶农户摸底及贫困户具体情况进行了确认。李建军还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精准扶贫要做到“分类摸底,因户施策”,把有劳动能力和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区分好,按照不同的扶贫政策,帮扶不同情况的贫困户。要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利用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自主发展产业,或委托优质企业、经济能人与合作社进行股份帮扶和产业帮扶,真正意义上实现从“输血帮扶”,到“自主造血”的过渡,让老百姓不但能脱贫,还要能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李建军说,要重视特色产业在扶贫中的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养殖扶贫等多元扶贫模式,积极重视并加强产业开发,真正从根源上提升贫困户的产业自觉性。2016年竹塘村要先把养牛场办起来,把路修好,明年继续把村里的旱厕做改造,自来水入户,切实从村民的需要着手,继续不断的扶持老百姓,直到贫困村的面貌焕然一新,贫困户过上幸福的新生活。 (本网记者:曾华锋  通讯员:赵艳霞)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