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黄土坑村:扶贫靠产业 养牛好出路

黄土坑村:扶贫靠产业 养牛好出路

发布时间:2016-07-2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2014年第一笔金融扶贫50000元贷款一到手,我就买了10头牛,育肥3个月又卖出去,当年就挣了20000元,以后就靠养牛致富了

  “2014年第一笔金融扶贫50000元贷款一到手,我就买了10头牛,育肥3个月又卖出去,当年就挣了20000元,以后就靠养牛致富了!”太仆寺旗黄土坑村村民孙占会难掩激动之情,笑呵呵的对记者说。

  孙占会是村里的一名防疫员,家里常年养活着2、3头牛,几头猪,照理说日子应该过得不错,可是孙占会除了要照顾两位老人,还要照顾两位身患残疾的哥哥,供儿子读大学,一年近万元的收入根本入不敷出。

  孙占会笑称自己很爱养牛,对肉牛养殖的经营理念也有自己的想法。但由于牛价很高,孙占会经营养牛的想法一度被搁置,直到金融扶贫贷款发放才让他多年的愿望变为现实。

  说起自己的养牛经营理念,孙占会讲得头头是道:“每年秋天我就使用这笔贷款开始购入优质的肉牛,经过3个多月的育肥,再高价卖出去,回笼资金,再循环购牛。我买一头牛的费用是8000元左右,育肥3个月的费用是150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一头牛在冬天卖出的时候就能收益2000元。”

  “这两年每年的收入能达到3、4万元了,贩牛挣的钱再去做点其他买卖,”十个全覆盖“工程也为我家修了院墙,补贴了饲料机,建起了新牛棚,今年秋天继续育肥肉牛,等到冬天卖个好价钱,过个好年!”孙占会满怀希望和信心的对记者说。

  2014年,黄土坑村被确定为“三到村三到户”项目村,累计投入各类资金121.88万元,建成棚圈73处、购买大型农机具一套、小型饲料机132台。截至目前,共发放金融扶贫贷款320万元,扶持了65户农户。

  黄土坑村村支部书记郝树清告诉记者:“今年,我村将利用扶贫专项资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设棚圈50处,购买小型饲料粉碎机111台。同时计划投资389万元用于黄土坑村的‘十个全覆盖’和环境整治工程建设。我村把‘三到村三到户’扶贫工程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结合‘十个全覆盖’工程,大力发展优质良种肉牛产业,今年计划建设2处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优质良种肉牛繁育基地,通过政策扶持,鼓励和引导广大农户积极参与到种养一体化的集约发展道路上来,争取带动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

  嘎查村名片:嘎查村名片:黄土坑村位于宝昌镇东3公里处,辖4个自然村,共有380户905人,其中常住人口236户553人。2014年贫困人口181户447人,2015年脱贫95户,255人。现有贫困户86户,贫困人口194人。现有耕地面积6916亩(水浇地2400亩),林地面积5427亩。牧业年度大小畜存栏1306头只。2015年,全村人均纯收入4500元。(记者 魏子威)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