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12家大型养牛企业进驻凤冈 回凤冈养牛去

12家大型养牛企业进驻凤冈 回凤冈养牛去

发布时间:2016-07-2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回凤冈养牛去。”正成为凤冈人回乡创业的机遇。 45岁的安泉出生在凤冈县王寨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离乡背井外出创业的他历经艰辛,在云南摸爬滚打多年取得了一些成绩。 “去云南是为了谋生,如今回到凤冈是为了带领乡亲们共同创业致富。”安泉语气坚定。 2014年,安泉

  “回凤冈养牛去。”正成为凤冈人回乡创业的机遇。

  45岁的安泉出生在凤冈县王寨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离乡背井外出创业的他历经艰辛,在云南摸爬滚打多年取得了一些成绩。

  “去云南是为了谋生,如今回到凤冈是为了带领乡亲们共同创业致富。”安泉语气坚定。

  2014年,安泉在凤冈县创办贵州省龙滩口天泉绿地生态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并分别在王寨乡新民村和进化镇临江村建设有机农场。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是龙滩口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集有机生态农牧开发、高端雪花肉牛、能繁母牛养殖、野生水产、有机稻米、果蔬种植、农旅为一体的生态循环现代化企业。

  走进凤冈县进化镇临江村,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的有机农场里牛儿成群,年存栏量达2000头的养殖场里,美国纯种牛婆罗门、澳洲纯种牛安格斯、云岭牛等品种的壮牛慢慢悠悠地嚼着嫩草,为公司向市场供应高档雪花牛肉提供了保障。

  如今,安泉的养牛场年存栏量可达2000头,能繁母牛养殖基地占地99900平方米,种植牧草基地面积达1000余亩,蔬菜种植基地500余亩,青贮氨化池8000立方米。

  两年来,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公司从美国、澳洲引进高端肉牛品种500多头,从意大利进口及国内购买先进的机械化设备耗资500余万元,共投入资金1.28亿元。

  公司逐渐壮大,安泉着手帮助村民发展养殖业致富。

  “为了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我们与村民达成一致,采用由‘公司 专业合作社 农户’的模式,提高农户收入。”安泉告诉记者。

  据了解,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安泉的公司带动周边农民进行肉牛养殖和能繁母牛繁殖,村民自发购买种母牛,饲养生产牛犊后,卖给公司进行饲养,公司将以高于市场价格进行商品牛小牛收购,既保障了公司的牛源,又带动了周边农户养殖致富。

  这些年,凤冈县通过采取政府引导,企业承担资金、技术和市场,把生产车间交给肉牛养殖户等方式,着力解决肉牛养殖户资金不足及企业牛源供应不足等问题,实现牛产业联盟发展。

  “通过安泉养牛场的示范效应,直接带动周边上百户农户饲养能繁母牛生产牛犊,从而达到增收致富。”进化镇副镇长孙维兴说。

  不仅如此,安泉的公司还通过流转当地农户土地,聘请农户种植牧草、玉米等方式助民增收。仅2015年上半年就收购农民玉米4000吨,收购资金200余万元,带动当地农民就业1000人次,人均增收1000元。

  数据显示,目前凤冈县共招引“牛企业”12家,引资达45亿元。该县还建立“产学研、产加贸、产城旅”三位一体的牛产业发展体系,确保到2020年实现肉牛存栏10万头、出栏10万头、交易量10万头、深加工10万头、屠宰20万头,综合产值达100亿元以上。(黄霞 冉昱晟)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