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会讯 >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奶牛科学饲养”磴口培训会隆重召开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奶牛科学饲养”磴口培训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2-07-03  来源:磴口县畜牧局
摘要:2012年6月27日,为期一天的“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奶牛科学饲养、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冷热应激对奶牛生产的影响及其对应技术”磴口培训会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在我县举办还是首次,深受磴口县各奶站、养殖户喜爱。

  2012年6月27日,为期一天的“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奶牛科学饲养、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冷热应激对奶牛生产的影响及其对应技术”磴口培训会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在我县举办还是首次,深受磴口县各奶站、养殖户喜爱。

   在理论培训课上,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的专家和教授就“奶牛热应激及缓解技术”、“奶牛科学饲养及管理”、“奶牛疫病防治技术”、“番茄渣科学利用 技术”等专题进行了培训,每一位学员都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在现场互动问答时,学员踊跃提问,气氛融洽,专家和教授对学员提出的疑难问题,都耐心热情地 一一予以解答,向到会人员传授了行之有效的奶牛高效养殖技术。

   下午,到南梁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宝牛有限公司、忠久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指导时, 更是受到生产一线技术人员和奶牛养殖户们的热烈欢迎。本次培训班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高明研究员,徐明博士、刘大程教授和马燕芬博士、巴彦淖尔市农科院领 导,磴口县畜牧业局领导和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原计划培训60人,实际报名人数达到130多人,远远超出原计划。

   此次培训对有效延伸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 在我县的奶牛产业技术链,加快建立全县现代农牧业产业技术体系,提高奶牛规模化、科学化养殖水平,降低养殖成本、提高效益,更好的促进全县奶牛业健康发展 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