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牛肉价格 > 甘肃:限价牛肉继续投放

甘肃:限价牛肉继续投放

发布时间:2013-01-30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我省划拨价调基金采购了400吨非清真牛肉,在兰州22个惠民肉食店限价投放7天。1月28日,是限价牛肉投放的第7天,记者从甘肃惠民公司了解到,采购的牛肉仍有库存,所以29日、30日还将继续投放两天,提醒想要购买的市民,可以继续前去这22个投放点采购。 “按照投放期限,

  我省划拨价调基金采购了400吨非清真牛肉,在兰州22个惠民肉食店限价投放7天。1月28日,是限价牛肉投放的第7天,记者从甘肃惠民公司了解到,采购的牛肉仍有库存,所以29日、30日还将继续投放两天,提醒想要购买的市民,可以继续前去这22个投放点采购。

  “按照投放期限,今天是最后一天,但采购的400吨非清真牛肉仍有库存,所以我们将于29日、30日,再继续投放两天。”甘肃惠民公司总经理颜海滨说,22个惠民肉食直销店仍将按23元/斤销售限价牛肉,市民可以继续前往购买。

  尽管投放时间只有7天,但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限价牛肉的投放对于牛肉价格的持续上涨起到了有效的遏制作用。当日,记者走访兰州几家肉菜市场了解到,兰州市场上销售的牛肉价格每斤保持在27元左右,价格基本上稳定,并没有出现再次上涨。“投放牛肉的目的主要是保证供应,稳定市场价格,”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张永洪表示,我省一年大肉、牛羊肉消费量在60万吨至70万吨之间,兰州市每天大肉消费量130吨,牛肉50吨,羊肉7吨。据了解,根据库存,今年省级储备肉中,大肉有3400吨,牛羊肉各300吨,同时国家为甘肃预留的储备肉中,大肉有3300吨,羊肉1400吨,牛肉200吨,需要时,这些肉类投放将能有效保证节前肉价稳定。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400吨限价牛肉全部投放完毕后,会综合市场情况和市民需求,由主管部门确定是否再次申请启动储备肉的投放。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