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黑龙江林甸县依托优势大力奶牛经济

黑龙江林甸县依托优势大力奶牛经济

发布时间:2013-04-0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2月26日中午,在黑龙江省林甸县红旗镇红光村,一辆崭新的红色小轿车缓缓开进村子,停在了尚永和家门口。 “呦,真带劲儿,这车得十多万吧?看来这7头奶牛没少给你挣钱啊

  2月26日中午,在黑龙江省林甸县红旗镇红光村,一辆崭新的红色小轿车缓缓开进村子,停在了尚永和家门口。

  “呦,真带劲儿,这车得十多万吧?看来这7头奶牛没少给你挣钱啊!”前院的张大哥围着尚永和的新车转了一圈夸奖道。

  “大哥你可别笑话我了,你家的牛也不少啊。”尚永和有点不好意思。

  在红旗镇,百姓们比“家底”时,看的不是房子多少、地多少,而是看谁家的牛多,谁家的牛产奶多,这才是富裕的标准。去年,尚永和的7头奶牛产了26吨奶,卖了8万多块,自己的20亩地打了6000斤绿豆,也卖了将近2万块,攒了两年钱,买个车不咋难。

  在红旗镇,家家有牛,家家养牛,镇里7000多户农民总共养了25800头奶牛,一家有10头以上奶牛的就有几百家,超过百头的也有几十家。

  “这几年,我家靠养奶牛过上了好日子,盖了新房买了车,两个女儿结婚还陪送了10万块钱嫁妆。”红旗镇先进村养牛大户宋占国一边喂牛一边高兴地向记者介绍他家养牛的情况。宋占国从20多年前就开始养奶牛,现在他家养的奶牛有40头,其中有14头牛产奶,每天产鲜奶200多公斤,一天就能卖600多元。

  近年来,红旗镇依托自身优势,全力谋划畜牧强镇建设,把以奶牛为主的畜牧业作为全镇的支柱产业。去年,这个镇奶牛存栏2.58万头,出售鲜奶7.5万吨,全镇仅靠养奶牛一项人均纯收入就达到5800元。

  “现在养牛和头两年养牛还不太一样,现在养牛,从配种到防疫,从饲料到榨奶全程都有人帮忙,省事又省心。”抚摸着奶牛油亮的毛皮,宋占国高兴地说。

  为了推进奶牛为主的畜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今年红旗镇将在原有基础上,新建两个千头以上奶牛牧场,同时做好伊利5000头奶牛牧场建设的各项服务工作,实现奶牛存栏36000头。同时,不断运用性控技术,加快奶牛遗传改良和增加母牛犊数量进程,推广TMR全混日粮的先进饲喂技术,提高奶牛产奶量。通过采取技术培训、指导咨询、无偿防疫等方式,解决养殖户的技术难题,使红旗镇的养牛技术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