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奶牛保险让兰州七里河农民吃上“定心丸”

奶牛保险让兰州七里河农民吃上“定心丸”

发布时间:2013-04-0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人可以买保险,化解风险和危机。现在,动物也可享受这个待遇。”兰州市七里河区农业局动物疫控中心李浩主任欣喜地说,今年全七里河区共有78个养殖户参保奶牛884头,农民只需为每头牛交纳10%的保险费18元钱,奶牛出现意外死亡后就可以获赔3000元钱。 “奶牛也能参保了

  “人可以买保险,化解风险和危机。现在,动物也可享受这个待遇。”兰州市七里河区农业局动物疫控中心李浩主任欣喜地说,今年全七里河区共有78个养殖户参保奶牛884头,农民只需为每头牛交纳10%的保险费18元钱,奶牛出现意外死亡后就可以获赔3000元钱。

  “奶牛也能参保了,这对我们农民来讲是个好消息,等于给我们养殖厂80多头奶牛系上了‘保险带’,我们养殖风险减少了!”3月28日下午,从保险公司听到为农民奶牛买保险的消息后,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农民老王这样告诉记者。

  七里河八里镇、西果园等农村地区不少农民走上了养奶牛脱贫致富的路子,针对在奶牛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奶牛因生病和意外死亡造成农民牛去财空及一些农民怕风险望而却步的实际问题,七里河对农民奶牛购买保险,这一举措可以说让很多农民吃上了定心丸,他们再也不怕奶牛因生病死亡造成的损失了。

  七里河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称,现在农民们投保的热情很高,按规定饲养18个月以上7周岁以下的奶牛、奶水牛都可以上保险。凡因雷电、暴雨、洪水、龙卷风、冰雹、台风、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所导致奶牛死亡的;因火灾、爆炸、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建筑物倒塌等意外事故所导致奶牛死亡的,牛结核病、牛焦虫病、炭疽、伪狂犬病、副结核病、牛传染性鼻气管炎、牛出血性败血病等疾病引起奶牛死亡的均可获得赔偿,理赔金额为每头3000元钱。

  七里河区农业局动物疫控中心李浩主任介绍,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按规定对养殖参保条件、奶牛投保数量核实后,由保险公司与养殖户签订保单,一户一单,一场一单。出险后,养殖户可直接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联系,24小时内保险公司会同乡兽医赶到现场查勘定损、确定理赔工作,决定理赔后,养殖户提供身份证及银行账号,再由乡政府出具证明,报农业部门、农业部门经过申核后出具证明,奶牛就可在5个工作日之内领到理赔款。

  “牲畜如果参保投保后,农民养殖户遭受意外后,就可以得到应有的赔偿损失,七里河已连续4年为奶牛买保险,一头牛的保费为180元钱,

  农民只须承担每头10%,18元钱的保费,其余保险费均有国家、省市区财政补助完成。”七里河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称。据悉,目前七里河奶牛参保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全七里河区共有参保奶牛884头,收取保费15912元,其中,西果园镇602头;彭家坪镇100头;秀川街道100头;八里镇82头。为使参保工作顺利开展,农业部门根据全七里河区奶牛存栏量,充分考虑养殖户参保的时效性、连续性,组织乡镇防疫员及时对参保农户进行统计,将所收取的保金,如期交付保险公司。不仅降低了养殖户的养殖风险,提高了养殖积极性,同时有效促进了七里河区的养殖畜牧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