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养牛只要肯吃苦,不怕赚不到钱

养牛只要肯吃苦,不怕赚不到钱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在原州区黄铎堡镇黄湾村,罗进虎算得上名副其实的养牛“达人”。 走进罗进虎家,两栋漂亮的砖瓦房一字排开,房前种菜养花,房后养牛养羊。几栋红砖蓝顶的养殖圈棚格外引人,圈舍宽敞、干净,牛儿膘肥体壮。谁把家操持得如此井井有条?在我们的好奇和猜测中,男主人罗进

  在原州区黄铎堡镇黄湾村,罗进虎算得上名副其实的养牛“达人”。

  走进罗进虎家,两栋漂亮的砖瓦房一字排开,房前种菜养花,房后养牛养羊。几栋红砖蓝顶的养殖圈棚格外引人,圈舍宽敞、干净,牛儿膘肥体壮。谁把家操持得如此井井有条?在我们的好奇和猜测中,男主人罗进虎进入了视线,他一边带记者参观牛羊,一边讲起了他的致富经。

  48岁的罗进贵整天闲不住,种地、喂牛……他已习惯了这样忙碌的生活。“只要肯吃苦,不怕赚不到钱。”这是罗进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十年前,罗进虎靠跑客运养家糊口。作为一家之主,他意识到,这样只够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要想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还得努力打拼。于是,他积极寻求致富路。后来,细心的罗进虎发现,当时养牛刚刚兴起,市场前景好,他萌生了养牛的想法。2006年,他买来两头牛开始试养。时间久了,他逐渐掌握了养牛技术,由于饲料都是家里种的玉米和青草,养的牛很受市场欢迎,他也赢得了养牛“开门红”。第一年养牛成功后,罗进虎信心倍增,他决定扩大养殖规模。5头、10头……今年,他的养牛规模达到23头,成为村里的养牛大户。同时,他还养了十几只羊,种的60亩玉米和4亩苜蓿专供牛羊吃。现在,罗进虎不但自己养牛,还带动村民养牛,并做起了贩牛生意。每逢三营集市,他都去赶集,遇上“相中”的,他就买回家养,等牛养好后,再卖出去。罗进虎说:“每个月三营镇有9个集日,我至少能贩卖9头牛,每头牛起码能赚500元。一年下来,连养牛带贩卖能赚十几万元。”

  靠养牛,罗进虎盖起了两栋新房,买了3辆翻斗车和一辆小轿车,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记者 马丽惠)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