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多亏引进了这种草 村官帮助养牛人度难关

多亏引进了这种草 村官帮助养牛人度难关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秦巴在线讯 “若不是计生办王主任帮我们引进这种草,我们养牛可就成了大问题,是计生办圆了我们的致富梦”。陕西省洋县戚氏街道办上赵村四组计生贫困户杨崇正边割他的“苏丹草”边对笔者说。 今年49岁的杨崇正,全家三口人多年来由于缺乏技术。不懂管理,一直在外打零

  秦巴在线讯  “若不是计生办王主任帮我们引进这种草,我们养牛可就成了大问题,是计生办圆了我们的致富梦”。陕西省洋县戚氏街道办上赵村四组计生贫困户杨崇正边割他的“苏丹草”边对笔者说。

多亏引进了这种草 村官帮助养牛人度难关

  今年49岁的杨崇正,全家三口人多年来由于缺乏技术。不懂管理,一直在外打零工干现成活。去年冬天办事处根据群众评议,把他家定为贫困户,起初他脸上也火辣辣的挂不住,认为贫困户名字不好听。随后他想,既然是贫困户就说明咱经济收入没过关,苦干一两年就不信摘不掉这贫困户帽子。恰在这时办事处计生协会来到他们村上对计生贫困户的产业项目进行摸底统计。提到了发展养牛的事儿。谈到养牛,老杨灵机一动,是啊,咱当地盛产玉米、而大量的玉米秸秆被当柴烧掉。

  如果将这些秸秆储存起来,岂不变废为宝?但是光这还不够,计生协会秘书长王新民听说老杨下决心发展养牛业脱贫致富,便从网上搜索到一种名叫“苏丹草”的青储饲料,并想方设法从广州购进。

  又汇同村上寻找劳力帮他盖起了9间圈舍,买回10头肉牛,进行圈养。老杨干养殖十分上心,他买来《肉牛养殖知识》和《牛常见病防治知识》进行自学,按照青储草料加精细饲料,合理搭配,定时喂养,目前他的10头肉牛中,4头小牛犊长得油光闪闪欢实可爱,6头大牛长的瞟肥体壮,招人喜欢。乐的杨崇正逢人就说:“是计生办圆了我的脱贫致富梦”。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