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牛肉价格 > 牛肉价格半年涨三成 多公司加码肉牛养殖

牛肉价格半年涨三成 多公司加码肉牛养殖

发布时间:2013-07-22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牛肉价格的上涨直接刺激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升。主营肉牛养殖的福成五丰近日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24.53万元,同比大增399.18%;实现营收2.98亿元,同比增长13.22%。福成五丰称,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基于传统产品销售规模增加、新产品市场逐步打开,

        牛肉价格持续飙涨,吸引多家上市公司加大力度发展肉牛业务。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4%,牛肉价格涨幅则高达30.9%。

  牛肉价格的上涨直接刺激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升。主营肉牛养殖的福成五丰近日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24.53万元,同比大增399.18%;实现营收2.98亿元,同比增长13.22%。福成五丰称,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基于传统产品销售规模增加、新产品市场逐步打开,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与猪肉价格近期相对平稳的走势相比,牛肉价格则持续走高,不断刷新历史高位。商务部数据显示,7月5日全国鲜牛肉批发均价为51元/公斤,而在去年初为36元/公斤,一年半时间里上涨超过40%。

  与农批市场等平价档位相比,商超卖场的牛肉价格涨势更为明显。记者近日走访深圳多家商超了解到,目前品牌黄牛肉每斤均价超过40元,而黄牛腱每斤标价高达55元以上。

  记者注意到,由于生猪养殖周期短、风险低、资金回笼快,2011年猪肉价格居高不下,不少养殖户弃牛养猪。而现在牛肉价格攀升,在市场持续高景气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和养殖户也纷纷加码牛肉业务。

  其中,天山生物明确表示,为顺应市场需求,公司拟加大肉牛业务发展力度。天山生物上周宣布投资肉牛繁育及育肥项目,计划2013年下半年从澳大利亚引进9~15月龄纯种黑安格斯母牛4100头,分销给农户饲养,引种资金约7380万元。

  此外,西部牧业上月宣布拟与农六师合资建设2000头肉牛育肥项目,项目总投资2306万元,预计2014年5月份建成。大康牧业也计划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引入羊肉、牛肉等业务作为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针对牛肉价格上涨局面,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日前在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关于生猪价格和牛肉价格以及数量的变化,跟上半年生猪疫情和江猪事件有一定的关系。

  广发证券分析师胡鸿表示:“能繁母牛存栏数量下滑,同时消费需求不断增长,导致国内牛肉供需局势持续偏紧,牛肉价格持续高景气,进口增长难以扭转国内供需局势。”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1~4月,牛肉累计进口6.79万吨,同比增长15.8倍,不过牛肉进口消费占比很低,2012年进口量仅占国内消费1.8%。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