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全国肉牛产业发展大会8月22日康乐县召开

全国肉牛产业发展大会8月22日康乐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3-08-1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康乐县委宣传部今日提供消息说,全国肉牛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康乐首届牛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2至23日在康乐县召开。 此次会议由农业部、甘肃省政府主办。主题为“清真 、绿色、 健康、 快乐”。届时将有来自马来西亚、农业部、甘肃省和全省各地州市的专家学者与会,会议

  康乐县委宣传部今日提供消息说,全国肉牛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康乐首届牛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2至23日在康乐县召开。

  此次会议由农业部、甘肃省政府主办。主题为“清真 、绿色、 健康、 快乐”。届时将有来自马来西亚、农业部、甘肃省和全省各地州市的专家学者与会,会议规模在300多人左右。

  两天会期内,还将同时举办状元牛集中展示活动、中华·牛业全国现代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牛·民族精神”方队展示、中国·康乐第六届赛牛相牛大会、牛文化展览馆开馆仪式、清真牛肉产品及地方特色产品展览、清真牛肉现场烹饪品尝、肉牛产业发展招商项目推介会、大型花儿文艺展演等活动。

  康乐县地处黄土高原向青藏高原过渡的农牧交汇地带,距甘肃省城兰州100公里,属兰州1小时经济圈,素有“胭脂三川米粮川”和“无牛无羊不成家”的美称,是一个以农牧种养业为主的少数民族县。

  2012年康乐县草食畜饲养量达38.54(万头、只),其中肉牛饲养量16万头,出栏6.5万头,育肥屠宰肉牛达5万头,畜牧业增加值占大农业增加值的比重达36.2%,农民人均牧业纯收入达760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6.4%。“康乐牛肉”、“康美牛排”、“康美农庄”等牛肉产品畅销省内外。今年,康乐县确立“肉牛强县”发展战略,启动建设“德系西门塔尔牛集约化繁育园区,康美现代循环经济园区,饲草料加工园区,百村母牛繁育园区,苏集河、胭脂河流域川水区集约化育肥园区”五大园区“,打造”中国牛谷“。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