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贝因美1.33亿投向黑龙江优质奶源保障项目二期

贝因美1.33亿投向黑龙江优质奶源保障项目二期

发布时间:2013-08-15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在近期奶业风波不断的当口,贝因美高调宣布,将投资1.33亿元在黑龙江实施"优质奶源保障项目二期",以从源头上保证奶粉的质量。 公告称,为进一步保障公司优质奶源的供应,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33亿元,对全资子公司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贝因美")

  在近期奶业风波不断的当口,贝因美高调宣布,将投资1.33亿元在黑龙江实施"优质奶源保障项目二期",以从源头上保证奶粉的质量。 

  公告称,为进一步保障公司优质奶源的供应,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33亿元,对全资子公司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贝因美")进行增资,1.33亿元全部用于增加黑龙江贝因美的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黑龙江贝因美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3.35亿元。 

  "优质奶源保障项目二期"即由黑龙江贝因美实施,该子公司在2013年上半年为贝因美贡献了1.7亿元的净利润。公司称,奶源基地是奶粉生产的第一车间,因此必须重视奶源基地建设,从源头上保证产品的品质,为企业提供优质充足的奶源,确保企业未来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 

  而规模化的奶牛饲养模式则是未来的方向,公司将推动奶牛饲养业向集约化、现代化经营模式转变,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奶源保证。该项目既符合国家农业产业政策,也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这一项目总投资为1.5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33亿元,项目设计总存栏4400头奶牛,建设期9个月,建成运营后可形成年平均自繁自育良种后备奶牛约1100头,奶量达产期年产量达到2.38万吨,将带来年均7898万元的新增销售收入及1240万元的净利润。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2年8月贝因美通过议案,开始着手优质奶源保障项目(一期)的实施,一期项目已投资1.5亿元,主要包括引进国外良种奶牛及采用新式牛舍等。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