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牛肉价格 > 牛肉价格猛涨近四成

牛肉价格猛涨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3-05-1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一季度,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2.4%,与2012年一季度3.2%的涨幅相比收窄0.8个百分点。 一季度,深圳食品类价格上涨1.7%,与上年同期8.6%的涨幅相比,收窄6.9个百分点。其16个食品小类价格“13升3降”,牛、羊肉价格则延续着去年的上涨势头,持续

  一季度,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2.4%,与2012年一季度3.2%的涨幅相比收窄0.8个百分点。

  一季度,深圳食品类价格上涨1.7%,与上年同期8.6%的涨幅相比,收窄6.9个百分点。其16个食品小类价格“13升3降”,牛、羊肉价格则延续着去年的上涨势头,持续高位,尤其是牛肉价格,一季度同比上涨36.9%,羊肉价格上涨14.7%。这是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公布的一季度深圳CPI报告中获悉的消息。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深圳食用畜肉及副产品价格小幅上涨1.4%。其中:猪肉价格波动较大,1、2月份受生猪价格上涨及节日需求增加的影响,价格持续走高,3月则由于前期市场储备充足,生猪出栏量增加,居民需求相对减少等因素,价格回落较明显,本季猪肉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2.8%;牛、羊肉价格则延续着去年的上涨势头,持续高位,尤其是牛肉价格,一季度同比上涨36.9%,羊肉价格上涨14.7%。

  禽类、蛋类价格有不同程度上涨。春节期间,鸡、鸭及其他禽类多为应节商品,节前需求较平时大幅增加,价格上涨明显,虽节后有所回落,但不足以影响本季禽类上涨态势,一季度禽类价格上涨5%;与之相关的蛋类价格一季度上涨12.8%,其中主要以鲜蛋价格上涨为主,涨幅为14.2%。

  同时,水产类价格下降3%。受年初低温雨水天气影响,部分水产类商品存活率低,加之节日需求旺盛,水产类价格节前上涨明显,但节后迅速回落,总体价格下降3%。其中,基围虾价格波动起伏最为明显,就其环比看,1月价格上涨25%,2月上涨20.3%,3月下降22%。

  此外,菜类及干鲜瓜果类价格涨势平稳。除去春节期间价格的大幅上涨外,一季度其余时间菜类及干鲜瓜果类价格相对平稳:一是各批发零售市场保证鲜菜、鲜果的市场供应量,二是深圳市大力推行流动平价商店,稳定鲜菜价格;三是气候适宜,鲜菜、鲜果产量增加,供求相对平衡。一季度,菜类价格上涨4.2%,干鲜瓜果类价格上涨2%。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消费价格调查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测二季度深圳CPI应仍将温和上涨。

  据该负责人分析,从宏观调控看,政府实施稳定物价的政策不会改变。尽管受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贸易增长低迷等因素影响,大部分国家都在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目前没有明显涨势,我国也仍旧采取较为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采取大幅增发货币等措施,今年仍将把稳定物价作为其最主要的目标,这些因素对稳定物价都是有利的。不过根据央行自身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广义货币(M2)3月末余额已超100万亿元,同比增长15.7%,流动性过剩有加剧趋势,因此应引起警惕。由于食品价格一直是CPI上涨的主要推手,监控好食品市场及其产业链环节是稳定物价的重中之重。近期政府也正不断推出各项稳定商品市场的措施,成效显着。从整体上看,经济过快增长的势头已经趋于平稳,投机因素大幅削弱,供求较为均衡。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