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新疆兵团二师三十团1400头奶牛越冬“口粮”储备足

新疆兵团二师三十团1400头奶牛越冬“口粮”储备足

发布时间:2013-08-15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8月13日,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团千头奶牛繁育中心前来交售青干草地职工络绎不绝,为该厂的1400余头奶牛储备充足的越冬"口粮"。 近年来,该团以大力发展奶牛养殖业为抓手,快速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建设了2个股份制规模化奶牛养殖

  8月13日,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团千头奶牛繁育中心前来交售青干草地职工络绎不绝,为该厂的1400余头奶牛储备充足的越冬"口粮"。 

  近年来,该团以大力发展奶牛养殖业为抓手,快速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建设了2个股份制规模化奶牛养殖场。为及早做好奶牛安全越冬工作,该团始终坚持草业先行的理念,在年初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收集青干草的通知》精神,要求农林单位按照单位在册人数,每人打青干草200和400公斤,交售到团奶牛场,以芦苇草每公斤0.50元,干苜蓿每公斤1.4元不等的价格进行收购,该场还抽调专人负责过磅、登记、检验草的干湿程度、堆放等工作。该场在储备饲草的同时,广泛推广"长草短喂,断草槽喂"的科学方法,以减少饲草的浪费,确保奶牛安全越冬和职工多元化增收奠定了基础。 

  目前,各单位已交售青干草300余吨。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