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浙江金华奶牛面临高温酷暑 损失千万

浙江金华奶牛面临高温酷暑 损失千万

发布时间:2013-08-1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浙江金华奶牛面临高温酷暑严峻考验,截至8月7日,已有300多头奶牛死亡、200多头奶牛流产、数十吨鲜奶倒掉,直接经济损失逾千万元。 奶牛不怕冷就怕热,连日高温,不断停电,奶牛普遍出现“热应激反应”,奶牛业成为金华首先“遇难”的大产业之一。 9日,笔者来到丁丁奶

  浙江金华奶牛面临高温酷暑严峻考验,截至8月7日,已有300多头奶牛死亡、200多头奶牛流产、数十吨鲜奶倒掉,直接经济损失逾千万元。

  奶牛不怕冷就怕热,连日高温,不断停电,奶牛普遍出现“热应激反应”,奶牛业成为金华首先“遇难”的大产业之一。

  9日,笔者来到丁丁奶牛养殖场内,电扇纹丝不动,大多数奶牛无力趴在地上,呼吸急促,嘴角流着长沫。场内每天都会停电两次,尽管每天都喂防暑药,但奶牛中暑仍不断发生,产奶量也比上年同期下降20%左右。人工挤奶又使鲜奶细菌指数上升。冷藏设备无法使用,鲜奶保质期大大缩短,来不及加工的,只得倒掉。牛奶奶质差,加工后的牛奶还出现分层情况(脂肪蛋白质水相互分离),严重影响质量。

  金华市政府一方面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救灾,另一方面电力部门对规模较集中的奶牛养殖区白天保证供电,晚上天凉时才适当停电。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