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国外专家建议给小母牛饲喂高脂肪DDGS

国外专家建议给小母牛饲喂高脂肪DDGS

发布时间:2013-08-1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根据南达科塔州立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在第一次哺乳期,用含有较多膳食脂肪的酒糟蛋白饲料(DDGS)喂养乳牛,不会对乳牛造成伤害。 这项研究是以荷斯坦乳牛(兽龄133天左右)为研究对象,包含三个饮食治疗饲养方案,进行的为期24周的研究:第一个饮食方案是控制饮食中含

  根据南达科塔州立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在第一次哺乳期,用含有较多膳食脂肪的酒糟蛋白饲料(DDGS)喂养乳牛,不会对乳牛造成伤害。 

  这项研究是以荷斯坦乳牛(兽龄133天左右)为研究对象,包含三个饮食治疗饲养方案,进行的为期24周的研究: 第一个饮食方案是控制饮食中含有15.9%(干物质)玉米和含有17.9%的大豆产品含量。第二个饮食方案是低脂肪饮食,主要是包含21.9%的低脂酒糟蛋白饲料和11.9%的玉米。第三个饮食方案是高脂肪饮食,主要包含有33.8%传统的酒糟蛋白饲料。

  这个饮食方案是控制脂肪含量在4.8%和2.8%之间的低脂膳食。所有的饮食都含有39.8%草花粉,24.8%玉米青贮和1.5%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紧接着,研究者收集了从农场和奶牛群改良协会的每个乳牛在第一次四个月的哺乳期中的生产记录数据。

  主要结论包括:1 饮食治疗并不影响受孕年龄的乳牛或在产犊期的乳牛。2 在产犊期,喂食高脂肪膳食的牛犊生长寿命低于喂食其他两种膳食的牛犊。3 牛奶产量大,小母牛喂低脂饮食(控制脂肪含量在72.85,80.26,76.51磅,分别是低脂干谷物和高脂肪干谷物) 4喂食低脂肪膳食的牛犊的牛奶蛋白产量高于控制脂肪饮食的小母牛(控制低脂肪和高脂肪含量分别是2.16、2.38和2.27磅)。

  5喂食这三种膳食的牛奶脂肪和牛奶产量能量修正值接近。

  研究学者参加了上个月美国乳品科学协会举行的年度会议,研究人员说,在牛奶生产的前青春期保持从酒糟蛋白饲料中增加膳食脂肪喂食,尽管先前有研究表明在小母牛早熟期喂食含有高脂肪的干谷物。

  基于这些发现,他们说处于生长期的小母牛可以从喂食酒糟蛋白饲料的膳食脂肪作为替代从玉米中获取淀粉的喂养方式,从长久来看,这种喂养方式并没有其他副作用。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