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山东冠县农民进城开奶吧

山东冠县农民进城开奶吧

发布时间:2013-08-13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8月7日一大早,家住山东省冠县范寨乡范寨村的杨杰就匆匆地出了家门,一路赶到范庄村的康源奶牛合作社,"这来晚了,可就赶不上挤鲜奶了,鲜奶挤好后还需要降温处理运送到鲜奶吧,再经过杀菌,刚好可以赶在早饭的点出售,咱这没有添加剂,营养损失小,卖得

  8月7日一大早,家住山东省冠县范寨乡范寨村的杨杰就匆匆地出了家门,一路赶到范庄村的康源奶牛合作社,"这来晚了,可就赶不上挤鲜奶了,鲜奶挤好后还需要降温处理运送到鲜奶吧,再经过杀菌,刚好可以赶在早饭的点出售,咱这没有添加剂,营养损失小,卖得好着哪。"说话间,杨杰又开始忙活起来。 

  用自己饲养的奶牛提供当天的鲜奶,这还是个新鲜事。在范寨乡,有两个大型奶牛养殖场,所生产的40吨牛奶大部分销往了凤祥乳业和伊利乳业,牛奶的收购价也往往是由乳品加工企业根据市场行情来算。"价格完全是对方说了算,我们的利润相对来说就要低一些。"康源奶牛合作社的负责人肖凤胜告诉记者,如何提高农民的效益也是他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 

  2012年,杨杰在往返于县城和乡镇的路上注意到路边上新开了一些奶吧,进去一问,得知是从平阴等地运送来的鲜奶。这样的鲜奶可以买到3块多一斤,比收购价要高出很多。回到乡里,他找到肖凤胜一商量,范寨乡牛奶在周围乡镇比较有名气,而且"牧场+奶吧"的模式,不但让牧场产出的牛奶直接供给奶吧,保证了奶源新鲜度,还增加了奶农收入。 

  去年年底,"范寨奶吧"在县城开业了,大半年来,鲜奶吧每天都能卖出一百斤的鲜牛奶,这对于用吨来计量日产的奶牛场来说并不多,但这只是个开始,现在,杨杰跟肖凤胜正合计着将"范寨奶吧"开成连锁店,不但提升范寨奶牛的知名度,也让养殖户在产业链条上分得了更多的利润。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