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福建明溪盖洋:牛会引客来

福建明溪盖洋:牛会引客来

发布时间:2013-09-27  来源:明溪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摘要:每年农历八月十九到二十一日,是盖洋镇的传统牛会。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一般以耕牛交易为主。为了确保上市交易的耕牛健康,明溪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组织防疫人员认真做好耕牛上市交易前的各项防疫工作,现场免费注射口蹄疫疫苗。

 

福建明溪盖洋:牛会引客来

  9月23日,明溪县盖洋镇举行为期三天的传统牛会,吸引外地商家前来交易。

  每年农历八月十九到二十一日,是盖洋镇的传统牛会。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一般以耕牛交易为主。为了确保上市交易的耕牛健康,明溪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组织防疫人员认真做好耕牛上市交易前的各项防疫工作,现场免费注射口蹄疫疫苗。

  牛会期间,在盖洋镇柳里河畔,牛叫声、讨价声,还价声、叫卖声交织一起,格外热闹。来自明溪周边乡镇、宁化、石狮市等地的农民云集盖洋镇,查看耕牛品质、挑选适合耕牛,开展耕牛交易。

  据悉,今年盖洋镇牛会全部为耕牛(即水牛),价格也比往年高,成年的牛价格每头平均在8000-12000元。这里的水牛深受外地客商的欢迎,大部分销往清流、宁化以及与江西省毗邻及周边的县乡。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