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西班牙侨胞欲携带39包奶粉回国 遭法国机场没收

西班牙侨胞欲携带39包奶粉回国 遭法国机场没收

发布时间:2013-03-31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日前,西班牙瓦伦西亚一名侨胞在回国时被查出行李内装有39包奶粉,随即被扣留询问,奶粉如数遭没收。 据了解,侨胞林女士购买了今年3月初飞往法国的机票,知情人告诉记者:“她的行程是从瓦伦西亚出发,然后到法国的亲戚住那几天后跟亲戚一道返回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日前,西班牙瓦伦西亚一名侨胞在回国时被查出行李内装有39包奶粉,随即被扣留询问,奶粉如数遭没收。

  据了解,侨胞林女士购买了今年3月初飞往法国的机票,知情人告诉记者:“她的行程是从瓦伦西亚出发,然后到法国的亲戚住那几天后跟亲戚一道返回国内。”然而,让林女士想不到的是,就在其抵达法国后与亲戚同时前往机场办理登记手续,准备飞往国内的时候竟遭遇行李问题。知情人告诉记者:“托运行李的时候被查了,然后要求开箱检查。”随即,林女士被带到机场办公室。

  知情人告诉记者:“检查了她的护照跟居留卡,还问了很多问题,林女士说了,她是从瓦伦西亚过来的,准备返回国内。”随即,在开箱检查中,机场工作人员员发现林女士行李箱里除了几件衣服外全部都是奶粉,经过清点足有39包袋装奶粉。机场工作人员发现,林女士以几件衣服为包装,将奶粉包在了衣服里面装进行李箱,便喊来了机场警察。

  随后,林女士被扣留在办公室内要求出示奶粉的购买发票,知情人告诉记者:“警察要她拿发票,她说发票在瓦伦西亚,并没有带过来。警察问她有没有申报了带的奶粉,她回答说并不知道这些东西需要申报。”而随即,警方人员表示林女士携带奶粉数量违规,并且林女士无法提供购买发票,因此将39袋奶粉全部没收,于此同时,警方人员称林女士可以在提供奶粉购买发票后取回奶粉,但也要接受罚款。

  事后,林女士在被没收奶粉后获得自由,随即与其亲戚一道登机返回国内。知情人告诉记者:“她的这些奶粉是在超市买的,当时因为是打折,所有一共只买了三百多欧元,是那种‘2+1’包装的袋装奶粉。原本以为可以带回国给她弟弟的孩子吃,但是想不到竟然被没收了,虽然警察说可以凭发票取回来,但别说要特地跑去法国机场去领取,可还是要交罚款的,说不定比奶粉本身还贵,所以最后她也没有拿回奶粉的打算,当做是倒霉吧。”

  而对于林女士的情况,记者在随后询问了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样的情况其实最近还算普遍,经常就有同胞因为行李问题被扣留或者行李被没收,甚至是被处罚的。在现金方面大家现在都不像以前那样抱着侥幸心理,去‘去闯关’的比较少,但是在行李方面,比如带奶粉、比如带香烟的就非常多,有些运气好顺利的带回去了,有些就比较倒霉,被查出来之后遭到没收甚至被罚款。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只能提醒广大侨胞,还是按照规定来办事比较好,毕竟不论是被没收还是被罚款,损失的可都是自己。”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