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新闻 > 常年外出打工没挣钱 在家养牛挣到了

常年外出打工没挣钱 在家养牛挣到了

发布时间:2017-03-04  来源:新农网整理
摘要:华龙网2月21日11时讯(通讯员 邹毅)说起董荣普,十里八乡的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那个人诚信豪爽,不怕吃苦,技术又好,喜欢帮助人、乐善好施,佩服。”40多岁的他,2013年因孩子上学,被村里纳入贫困户进行帮扶,可如今,不光是他自己脱了贫。他还是龙河镇声名远扬的“
华龙网2月21日11时讯(通讯员 邹毅)说起董荣普,十里八乡的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那个人诚信豪爽,不怕吃苦,技术又好,喜欢帮助人、乐善好施,佩服。”40多岁的他,2013年因孩子上学,被村里纳入贫困户进行帮扶,可如今,不光是他自己脱了贫。他还是龙河镇声名远扬的“牛倌”,带领一方乡亲致富奔小康的能人。    今年2月15日,天才亮不久,丰都县龙河镇洞桩坪村3组养牛大户董荣普就推开牛栏开始吆喝。循着主人的吆喝声,牛群悠闲地向山上走去,散落于山坡上吃草。    “以牛养牛”寻找适合自己的养牛方式    今年40多岁的董荣普,过去和村里大多数农民一样,常年外出打工。由于没技术,在外面漂泊了多年却一直没有富裕得起来,他一直想自己回乡创业。    2014年农村脱贫攻坚工作启动后,当地政府出台优惠政策,支持农村养殖大户带头脱贫致富,董荣普经过考察后,决定回村养牛,可是半个月过去了,他发现自己从小生长的洞桩坪村虽然草料丰富,养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养什么牛?怎么养牛?采用什么样的模式养殖?这些问题一直在董荣普的脑海里盘算着。董荣普说,拥有适宜养牛的环境,还得找到适合自己的养牛方式。    华龙网2月21日11时15分讯 (通讯员 邹毅)当年的春节,董荣普发现村里不少农户为耕牛的喂养怨烦:洞桩坪村地处中山丘陵地区,旋耕机等农业机械难以普及,周边村里田地的耕种还得依靠耕牛。但是,每年只有春秋两季用牛,其他时间都是只有付出没有收获,特别是一些年老体弱的耕牛,大家都不愿意喂养,处理起来更是不方便。    能不能将不能耕作的耕牛收回,饲养成膘肥体壮的肉牛后再销售出去,然后,自己去买回种牛繁殖牛犊,将牛犊卖给农户又饲养成耕牛,如此循环,一来可以减轻自己的成本压力,二来还可以节省人工钱。    想到这,董荣普当即决定“以牛养牛”。2014年的夏天,董荣普走村串户,一家一户的收购耕牛。经过1个月的努力,董荣普一共收购了年老体弱的耕牛20多头。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