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行业点评 > 建设牛业大县 带动草食畜牧业跨越式发展(2)

建设牛业大县 带动草食畜牧业跨越式发展(2)

发布时间:2011-01-05 18:08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摘要:以奖代补方式对产业大县依据考核办法,达到奖励标准的实行奖励。 贷款贴息方式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贫龙头企业和养殖农户、养殖协会等经济合作组织发展草畜生产的贷款实行贴息。 补助标准 养殖小区每年新建牛标

  以奖代补方式对产业大县依据考核办法,达到奖励标准的实行奖励。

  贷款贴息方式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贫龙头企业和养殖农户、养殖协会等经济合作组织发展草畜生产的贷款实行贴息。

  补助标准

  养殖小区每年新建牛标准化养殖小区100个以上,每个肉牛养殖小区补助10万元~18万元,奶牛养殖小区补贴25万元。

  良繁体系建设每年新建牛改冻配点150个以上,每点补助3万元(基础设施2万元、设备1万元);一次性为市(州)级畜牧技术推广部门配备液氮运输专用车15辆,每辆控制在10万元以内;改良所需冻精、液氮实行全额补贴;在甘南牦牛主产区每年选育种用公牦牛1000头,每头牦牛补贴1000元,由种畜场和养殖大户统一饲养管理,县、乡畜牧技术推广部门有计划调配投放,以满足牦牛本品种选育需要。

  基础母牛补贴依据扶贫任务和畜牧业发展任务,用于贫困地区贫困户发展适繁母牛(肉牛)补贴,每年6万头以上,每头补贴500元。

  青贮窖建设以产业大县为重点,以发展农村清洁工程、循环农业为目标,与玉米全膜双垄沟播种植和沼气池建设相配套,大力推广青贮窖建设。每年新建青贮窖50万立方米以上,每立方米补助50元。

  活畜交易市场建设在甘南、河西和陇东建设年交易牛羊10万头(只)以上的活畜交易市场3处,每个补贴100万元。

  畜产品加工企业质量检测每年选择30个经专项整治后符合规划布局的奶站,实施质量检测设备购置补贴,每站补贴标准控制在10万元内。

  甘南州退粮还草补贴 2009年开始,每年完成退粮还草任务20万亩,每亩省上补贴75元,连续实施2年。

  产业大县奖励以统计部门年底确定的数字为依据,对出栏肉牛5万头以上的产业大县每县奖励50万元;出栏肉牛10万头以上的产业大县每县奖励100万元。

  贷款贴息通过金融部门推荐,由省扶贫办、省农牧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审核后,重点用于牛羊养殖、草产品、肉奶产品为主的龙头加工企业和贫困户养殖贷款贴息每年1300万元。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