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药检所部署2013年农药检定系统四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01 15:30  来源:农业部
摘要:3月28-29日,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在广州召开全国农药检定所所长工作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韩长赋部长寄语部药检所保持“夙夜在公、殚精竭虑、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余欣荣副部长对本次会议

 

  3月28-29日,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在广州召开全国农药检定所所长工作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韩长赋部长寄语部药检所保持“夙夜在公、殚精竭虑、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余欣荣副部长对本次会议作出批示,农药管理事关重大,直接关乎农业部形象,药检系统的同志们工作辛苦,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共同谋划出管用有效的工作措施并付诸实施,同心协力推动农药管理再上新水平。

  药检所所长隋鹏飞强调,2013年全国农药检定系统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韩长赋部长和余欣荣副部长的批示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两个持续提高”的部中心任务,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奠基础。全力推动新《农药管理条例》出台,强化药效审评、残留标准制定、风险管理、药情分析等基础性工作。二是办实事。围绕农业生产和社会关切,破解蔬菜和特色作物用药短缺问题;建立完善检打联动机制,规范农药市场秩序;落实部里为农民办实事要求,提高农民科学用药水平。三是促改革。在确保100%完成农药登记工作各项任务的同时,采取有效有力举措,强化登记审批引导,探索面向企业的差异化管理服务;扩大对外交流,拓展国际空间,优化我国企业走出去的环境。四是强体系。转变职能和作风,深入推进部省联动、强化政策设计、集成项目建设、加快人才培养。通过自觉学习、注重调研、弹好钢琴、健全规范,抓好工作落实,抓出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农药检定系统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支撑能力。

  部种植业管理司、监管局,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药(管理)检定所(站、局)共90多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