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中国农科院启动农产品高风险农药助剂残留研究

发布时间:2013-07-05 10:25  来源:工人日报
摘要: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主持的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农产品中高风险农药助剂残留调查、危害分析及助剂分类”项目,于近日启动。

  本报讯 (记者黄哲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主持的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农产品中高风险农药助剂残留调查、危害分析及助剂分类”项目,于近日启动。

  据介绍,该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粮食、蔬菜等农产品及产地环境中高风险农药助剂的调查,摸清我国高风险农药助剂的污染水平,明确农药助剂用量 与残留水平的关系;结合我国农药登记情况以及市场监测数据,调查我国助剂使用情况及国外农药助剂分类情况,建立我国农药助剂分类标准与目录;为我国农药助 剂合理使用及监管提供科学系统的数据支撑,进而实现我国高风险农药助剂的合理使用、有效控制、科学管理,为提高农产品竞争力、保障消费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 术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