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海南推广生物农药 减少农药使用量30% 亩节省成本近250元

发布时间:2012-05-25 18:30  来源:海口晚报
摘要:近日,省农业厅植保植检站联合琼中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举行生物农药和高效低毒农药推广项目下乡补贴活动的启动仪式。据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利用专项资金补贴,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使用量30%左右,亩节省成本150-250元,农产品质量合格率提高到99

近日,省农业厅植保植检站联合琼中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举行生物农药和高效低毒农药推广项目下乡补贴活动的启动仪式。据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利用专项资金补贴,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使用量30%左右,亩节省成本150-250元,农产品质量合格率提高到99%-100%,环境污染降低60%-75%。

海 南高温高湿,病虫害频发,农业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要使用农药。大力推广生物农药,不仅是发展无公害农业、生产绿色食品的需要,也是保护海南良好生态环境的 必然选择。据专家介绍,生物农药与化学农药相比,其最大特点是极易被日光、植物或各种土壤微生物分解,是一种来于自然、归于自然正常的物质循环方式。作为 全国冬季菜篮子生产基地,海南农业部门很早就着力推广使用生物农药,对保证瓜果菜品质起到关键作用。2010年至2011年间,陆续修订了《海南经济特区农药管理若干规定》等,通过实行农药特许专营与行政许可结合的农药管理体制,全面规范我省农药的管理和经营使用。全省所有市县把责任层层分解,逐级落实,均基本建立了“省-市县-乡镇-村委会”四级监管体系。我省将禁止使用含剧毒、高毒农药成份农药品种扩展到52个品种,推荐使用第一批农药159个品种。通过发布通告,引导农民使用安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

为促进农业生态化发展,海南省不断减少化学农药使用。去年我省200万亩次农作物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减少使用化学农药20万公斤。今年绿色防控技术将推广应用250万亩农作物,力争减少化学农药使用25万公斤。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