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安徽省当前棉铃虫防治技术

发布时间:2012-08-20 09:03  来源:安徽农网
摘要:安徽省当前棉铃虫防治技术

    棉铃虫为杂食性害虫,是我省棉花、玉米上的重要钻蛀性害虫。干燥气候条件下,该虫虫蛹羽化率、存活率及繁殖率高,易爆发成灾,对棉花、玉米产量威胁大。近期病虫监测点调查,大部分地区棉铃虫卵量较往年有所回升,预计4、5代棉铃虫全省将中等发生,其中4代棉铃虫在沿江中东部地区将中等偏重发生,需重点加强防治。药剂防治是棉花中后期防治棉铃虫最有效的措施,同时可结合使用频振式杀虫灯诱杀等物理防控措施。

    防治技术意见:

    一、防治适期。低龄幼虫盛期。当前是4代棉铃虫防治的关键时期。

    二、防治对象田。主要为棉田和玉米田。

    三、防治指标。百株低龄幼虫10头。

    四、防治药剂。亩用有效成分丙溴磷60克、甲维盐0.8克等。

    五、注意事项。防治中要用足药量,对足水量(每亩用水30-40公斤),药剂要交替轮换使用。同时要注意用药安全,避免高温作业,防止发生中毒中暑事故。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