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蛇床子种植技术

发布时间:2010-07-08  来源:中华特产网
摘要:蛇床子别名野胡萝卜子,伞形科,药用种子,市场需求量大。  适应范围:蛇床子耐寒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应性强。  种植技术:春夏冬可
蛇床子别名野胡萝卜子,伞形科,药用种子,市场需求量大。

  适应范围:蛇床子耐寒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应性强。

  种植技术:春夏冬可播。种子处理:种前先将种子用水浸泡12小时,用2倍体积湿沙拌匀,2-3天后再播种,处理期间注意搅拌,保持温度和湿度上下一致。冬播不需处理种子。不论在哪个季节播种,先将地整平浇水,待畦干度适宜后用铁耙搂平浮土,按行距24厘米,开1-2厘米浅沟,将种子均匀撒播在沟里,而后搂平浇水,一般7-10天即可出苗。

  生长期如果干旱可适时浇水。蛇床子生长很快,第一年种植不用施化肥,以免倒伏。一年可连种两次,第二次可不用再播种子。

  收获加工:从种到收3个月,在立冬前后播种的6月中旬采收,春播的在7月中旬采收,夏播的9月中旬采收。割下全株晒干,打落种子,去净杂质即为成品。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