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美国蛇豆王

发布时间:2010-07-25  来源:长春市农业信息中心
摘要:该品种从美国引进、具有耐热耐湿、不择土壤、生长旺盛,病虫害少、好种易管,稳产高产、长势奇特,品味俱佳等特点。1.生长迅速、稳产高产在
该品种从美国引进、具有耐热耐湿、不择土壤、生长旺盛,病虫害少、好种易管,稳产高产、长势奇特,品味俱佳等特点。

1.生长迅速、稳产高产在一般情况下,3-4月育苗移载,6月谢花后20天左右的豆角可长到1米多长,1个月后可长到2米多长,旺长时一天就可长到15-20厘米;蛇豆王粗如锄把,每条重l-2.5千克,株产20一对条,每亩产量可达5000千克以上,收获期长达6个月之久,可弥补蔬菜的淡季。

2.不择土壤、好种易管凡能种植藤本作物的上边、地角、田埂、房前屋后均可种植,大田种植以行株距1.7米×0.7米挖穴栽1苗。苗高50厘米左右时搭2米高的棚架蔓上架,施肥和田间管理同一般藤本作物。

3.营养丰富,餐桌佳肴豆角长到1米多长呈白灰色时采摘投放市场,可切丝、切片,切条草沙成红烧、做汤,也可剁碎做饼子和饺子陷。质地细腻,清香宜人,味佳爽口,营养丰富,实为招待贵宾的餐桌佳肴。

4.形状奇特,色彩斑湖可谓现光农业一奇葩。每年6-12月,两米高的棚下一条条乳白色、淡绿色、火红色的豆角翘头细见,酷似一条条彩蛇悬挂,甚为状观。

5.开发种植,前景看好据专家预测,这种形状出奇,色艳味美的特种农产品将会走俏,一上市就会供不应求。因此,因地制宜地发展观赏、食用兼具的美国蛇豆王的前景十分广阔。

栽培基点:育苗方法与苦瓜相同,南方3月上中旬露地育苗、北方在3月下旬至再月上旬保护地育苗、苗龄40-50天定植大田、定植后80厘米以下侧枝全部打米以下侧校全部打掉,80厘米以上侧枝保留、让其自动上架,亩定苗800株左右,行株距90×80厘米。前期尽量少浇水,结果后多浇水,多施肥为宜,每亩施腐熟有机肥2500公斤,磷肥切公斤.钾肥20公斤。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