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有关蛇卵孵化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中国农业技术网
摘要:有关蛇卵孵化关键技术
1.温度

  一般说,以20~30℃为适宜,缸内放温度计,若温度偏低,则可置一热水袋,袋忌碰到卵。

  2.湿度

  一般宜掌握在相对湿度50%~80%;缸内应放湿度计,湿度过高,蛇卵易感染霉菌,若湿度过高可打开缸盖,并置热水袋,以促使潮气散发。

  3.防霉

  蛇卵表面若有霉斑,应及早发现,用绒布试去后,在长过霉斑之处用毛笔蘸上灰黄霉素涂抹,晾干后放回原处,切忌使用抗菌软膏涂抹,否则油膜会堵盖蛇卵表面上的气孔,致使胚胎窒息而死。

  4.防止天敌

  老鼠、蚂蚁、蜈蚣等均会侵袭蛇卵,故应加盖,为了防止敌害的入内,即可在缸脚座处放点浅水,也可撒点农药于缸脚周围,但农药切忌带入缸内。

  5.覆卵物的选择

  为了调节和保持蛇卵一定的湿度,可选择新鲜、洁净的苔藓或青草,两天左右更换一次,有人习惯用湿稻草覆盖,这并不理想,因其往往会发霉。

  6.验卵

  未受精卵或死胎卵放置过久,会破裂而变质,从而污染其它蛇卵;验卵可用一内置灯泡的木匣,匣上开一略小于蛇卵的小孔,利用灯泡的光照在黑暗的房间检验蛇卵的情况,若对个别一时难以取舍的蛇卵,可放置一侧并加强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