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关于肉蛇的饲养管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关于肉蛇的饲养管理技术
1.饲料及投入蛇的食性很广,如黄鳝、泥鳅、青蛙、小杂鱼、老鼠、鸡雏、小鸟、鸡蛋等,特别老鼠是蛇普遍的进食对象。但蛇的种类不同,所摄取的食物也不尽相同。

养蛇好坏的关键,选择饲料至关重要。应当根据蛇的种类食性,结合当地具体条件选择食物。吃剩的食物应及时清除,以免腐烂发臭。对体弱、能力差的或不能捕捉食物的蛇,必要时需进几乎全部出洞活动。但遇阴雨闷热天气,气温超过30℃,相对湿度在80%以上时,白天也偶尔出来活动或栖于洞口处乘凉。为解除盛夏酷暑,春季可在蛇园内种植花草灌木或设植棚架植物,为蛇夏季遮荫。炎夏中午还应采取撒水降温措施。冬季寒冷时,应及时对蛇窝培土或加草保温。空气干燥也会影响蛇的生活。空气中的相对湿度应保持在50%以上。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