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种子--武育粳3号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武育粳3号由武进稻麦育种场培育而成,自培育至今已有近二十年的种植历史,因其米质优,适应性广,熟期适中,稳产性好而深受群众喜爱。 主要特征特性: 1、该品种全生育期150天左右,属迟熟中粳类型。 2、米质优,稳产性好,该品种米质外观虽有一定腹白率,但食味品质一
  武育粳3号由武进稻麦育种场培育而成,自培育至今已有近二十年的种植历史,因其米质优,适应性广,熟期适中,稳产性好而深受群众喜爱。 

  主要特征特性:

  1、该品种全生育期150天左右,属迟熟中粳类型。

  2、米质优,稳产性好,该品种米质外观虽有一定腹白率,但食味品质一致公认佳。产量表现一般550kg/亩,在苏北高产栽培下可达650kg/亩以上。

  3、株高88cm左右,株型紧凑,茎杆韧性强,叶片短挺,叶色淡绿。分蘖性中等,生长青秀。

  4、穗粒结构:一般亩穗25万左右,每穗总粒100粒左右,结实率95%,千粒重27-28g。

  5、抗病性:抗白叶枯病和基腐病,纹枯病中抗。

  栽培要点:

  1.做好种子药剂处理,预防恶苗病等种传病害。

  2、适期播种,培育壮秧。本地一般5月中旬播种,秧田播量宜控制在每亩30kg以内,秧令25天。

  3、合理密度,大田栽插密度控制在2万穴/亩以内,基本苗7万左右。

  4、科学用肥:一生总用氮量控制在18kg/亩的水平,合理搭配磷、钾肥的比例。施肥原则掌握前重、中控、后攻的原则,穗肥以促花肥为主,后期氮素肥料不宜过多过迟,以免恋青迟熟,造成倒伏。

  5、水浆管理:适水栽秧,浅水活棵促蘖,够苗搁田,前轻后重,分次搁透,后期脱水上水,干湿交替,养根保叶,活熟到老。

  6、做好病虫草害的防治,具体操作按当地植保部门测报情况适时用药防治。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