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吉林选育耐盐碱高产水稻新品种

发布时间:2014-01-06  来源:新华社
摘要: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了解到,吉林省目前正在进行耐盐碱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并已经在吉林省西部盐碱地进行试验。 在盐碱地上种水稻,长期以来存在“高产不优质”、“优质不抗稻瘟

    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了解到,吉林省目前正在进行耐盐碱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并已经在吉林省西部盐碱地进行试验。

  在盐碱地上种水稻,长期以来存在“高产不优质”、“优质不抗稻瘟病”等问题,其中缺乏适合盐碱地的耐盐碱优质高产水稻品种是主要原因之一。

  吉林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此次选育水稻新品种,主要研究开发“利用分子标记育种技术创制耐盐碱水稻种质资源”,“抗逆境稳产水稻新品种选育与研究”,“内文 章 来 源:cnwinenews.com陆盐碱地水稻综合栽培配套技术研究”等内容。目的是构建内陆盐碱稻区优异核心种质资源,建立我国内陆盐碱地鉴定技术标准与标准品种,并集成西部盐碱地水稻综合配套技术。

  该项目负责人、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所长赵国臣介绍,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已经完成耐盐碱鉴定技术确定、建立示范方和新品种展示田等内容,两处万亩方单产达到500公斤/亩。预计2011年,项目将在盐碱地区大范围推广,单产能达到600公斤/亩—650公斤/亩。

水稻品种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