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文育302(水稻)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文育302是吉林省四平市余粮农业技术研究所经多年选育而成的一个水稻新品种,2002年通过吉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有如下三大特点:(1)节水耐涝。一般比正常水稻节水70%以上,且耐淹灌,全年不怕淹水,移栽后可同水稻一样灌水,也可像旱地一样打垄,然后
    文育302是吉林省四平市余粮农业技术研究所经多年选育而成的一个水稻新品种,2002年通过吉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有如下三大特点:(1)节水耐涝。一般比正常水稻节水70%以上,且耐淹灌,全年不怕淹水,移栽后可同水稻一样灌水,也可像旱地一样打垄,然后像垄上栽蔬菜苗一样湿润移栽,移栽后按旱地水分管理。(2)高产。经吉林省内外万余点次示范,平均每667平方米(1亩)产籽粒650公斤。(3)优质。经农业部谷物检测中心检测,其七项指标为优质粳米一级。

    该品种在吉林地区生育期140天,需有效积温3000℃,适合各地与其水稻同期播种育苗、同期移栽。文育302株高100厘米,根系发达,抗盐碱,再生能力强,分蘖能力也强,穗长22厘米,每穗130粒,千粒重28克,不倒伏,收获时秆青籽黄,稻米无腹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