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黑龙江试种“东北怪稻”成功 开始向省内农户推广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坐在一堆鼓溜溜的米袋子上喜笑颜开,哈尔滨市香坊区农民金玉石为他今年所种8亩“东北怪稻”获丰收而十分欣慰。 今年,因低温寡照造成黑龙江省部分水稻产区减产。可是,一些应用新技术、新品种的种稻户却仍然稳获丰产。其中,种稻农户金玉石、张子滨等人就靠接受科技人
   坐在一堆鼓溜溜的米袋子上喜笑颜开,哈尔滨市香坊区农民金玉石为他今年所种8亩“东北怪稻”获丰收而十分欣慰。 

  今年,因低温寡照造成黑龙江省部分水稻产区减产。可是,一些应用新技术、新品种的种稻户却仍然稳获丰产。其中,种稻农户金玉石、张子滨等人就靠接受科技人员的建议与指导,引种“东北怪稻”并应用“三剂二肥”等生物技术而获得好收成,高产稻谷袋子堆满自家小院。“东北怪稻”虽然其貌不扬,色泽不鲜艳,米粒也不周正,但做出饭来却具有味道香、口感好、几天之内不变质的优点。由此,它也被人们称之为“东北怪稻”。 

  据悉,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采用“绿色农业模式”生产的46公顷“东北怪稻”获得大丰收,每公顷产量达到9000公斤以上。“怪稻”不仅在成长过程中具有抗旱、抗涝、抗寒及抗病虫害等优点,所产“怪米”还油亮绵软、营养丰富、并有特殊口味。 

  东北农大一位教授介绍:经过黑龙江帅亿集团科技人员多年提纯复壮,这种其貌不扬的“东北怪稻”已在省内逐步向农户推广种植并成为黑龙江省水稻种植业上新台阶的重点品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