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稻飞虱防治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防治适期9月10日前后对达标田块立即进行防治,一周后视虫情及时补治。 防治重点区域沿淮稻区和江淮稻区的迟熟单季稻,沿江稻区的双季晚稻和单晚稻。 防治指标百丛稻飞虱低龄若虫1000头以上。 防治技术有水田块,防治初孵若虫,亩用25%扑虱灵80克+40%毒死蜱100毫升(或4
    防治适期9月10日前后对达标田块立即进行防治,一周后视虫情及时补治。 

  防治重点区域沿淮稻区和江淮稻区的迟熟单季稻,沿江稻区的双季晚稻和单晚稻。 

  防治指标百丛稻飞虱低龄若虫1000头以上。 

  防治技术有水田块,防治初孵若虫,亩用25%扑虱灵80克+40%毒死蜱100毫升(或48%乐斯本80毫升);防治中、高龄若虫,亩用40%毒死蜱120毫升(或48%乐斯本100毫升)+丝润15~20克。施药时要对足水量,迟熟单季籼稻亩用水量,手动喷雾器不少于60公斤,机动喷雾器不少于30公斤;迟熟单季粳稻亩用水量,手动喷雾器不少于40公斤,机动喷雾器不少于15公斤,喷雾于水稻中下部,施药后田间保持寸深浅水层3~5天。 

  无水田块,亩用80%敌敌畏300毫升,拌干湿细砂(土)15~20公斤,于晴天中午12时至14时撒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