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江西婺源早稻新品种试种成功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7月25日,在产粮大镇赋春镇的田间,举办了一场早稻新品种试种情况观摩活动,标志着早稻新品种淦鑫203在婺源试种成功。 淦鑫203是由江西省水稻专家与广东省农科院共同选育的杂交早稻新组合,具有抗病性强、高产等特点,婺源多个乡镇都进行了不同规模的试种,试种情况喜
  7月25日,在产粮大镇赋春镇的田间,举办了一场早稻新品种试种情况观摩活动,标志着早稻新品种淦鑫203在婺源试种成功。

  淦鑫203是由江西省水稻专家与广东省农科院共同选育的杂交早稻新组合,具有抗病性强、高产等特点,婺源多个乡镇都进行了不同规模的试种,试种情况喜人。种粮大户、稻种经销商以及县农业局的有关工作人员,来到早稻新品种示范种植基地,通过对稻田病虫害情况的观察、稻子亩产量的估测,来衡量早稻新品种的优劣。

  今年,婺源早稻种植面积比去年减少了3000多亩,其中早稻产量较低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为此,该县试种一些产量高、抗病性强的早稻新品种,并进行推广,以提高农民种植早稻的积极性。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