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新品介绍----华两优1206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以下品种由武汉惠华三农种业有限公司开发。 华两优1206选育单位华两优1206是华中农大牟同敏教授新近育成的高产、抗
   以下品种由武汉惠华三农种业有限公司开发。

  华两优1206选育单位华两优1206是华中农大牟同敏教授新近育成的高产、抗病、优质新组合品种。

  特征特性该品种在湖北作中籼种植,全生育期128天(5月中旬播种),与汕优63相当,比Ⅱ优725早4~5天,2005年在湖北鄂东生育期表现出比汕优63早4~5天,有利于小春作物的播种。该品种抗性强,品质较好。生长势旺、分蘖力强、叶色浅绿、叶片挺立、株高118厘米,有效穗可达20万,每穗总粒数160粒左右,千粒重26克,中抗白叶枯病。后期长势较好。

  栽培要点在湖北作中稻栽培,一般在5月中旬以前播种,秧龄控制在25~30天,不宜太长。秧田播种量控制在10公斤/亩,大田用种量每亩1公斤为宜。栽插密度5×7-8寸,每穴1~2粒谷苗为宜,基本苗6~8万苗/亩,其他栽培技术可参照汕优63进行。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