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景谷县水稻新优205高产移栽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12-07-05  来源: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农业和科学技
摘要:新优205是景谷县2010年科技示范县项目中水稻产业的主推品种之一,在移栽过程中应注意以下技术要点: 一、大田整理:整田时需做到三耕细耙,田平泥化。 二、施肥:亩深施1000―2000公斤腐熟农家肥,中层施40公斤复合肥,10―15公斤硫酸钾或硝酸钾。 三、移栽时间和密度

  新优205是景谷县2010年科技示范县项目中水稻产业的主推品种之一,在移栽过程中应注意以下技术要点:

  一、大田整理:整田时需做到三耕细耙,田平泥化。

  二、施肥:亩深施1000―2000公斤腐熟农家肥,中层施40公斤复合肥,10―15公斤硫酸钾或硝酸钾。

  三、移栽时间和密度:移栽期为4月中旬,移栽时间为整田后的第二天栽插,秧龄在40―45天,插秧时田面保持薄水,水层保持在2―3?M,秧苗插入土1.5―2厘米,栽培规格采用宽窄行条栽(8+4)×4寸,种植密度在1.8―2.2万丛?M亩。

  移栽后主要加强肥水管理、病虫草害预防和防治,就可获得高产。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