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重庆:涪陵水稻新品种B优811获国家审定

发布时间:2012-07-23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摘要:近日,涪陵区科委组织市区有关专家对区农科所完成的"高产广适杂交水稻B优811选育与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 该项目利用西南科技大学选育的803A不育系与"涪恢311"组配育成杂交水稻新品种"B优811",于2003年通过四川省审定,2004年通

    近日,涪陵区科委组织市区有关专家对区农科所完成的"高产广适杂交水稻B优811选育与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

  该项目利用西南科技大学选育的803A不育系与"涪恢311"组配育成杂交水稻新品种"B优811",于2003年通过四川省审定,2004年通过国家审定。

  新品种"B优811"是全区首次育成的国家审定的农作物新品种,品种丰产性好,米质较优,耐高温能力强,结实率高,适种区域广。

  截至今年5月,该新品种在长江上游稻区累计推广应用1045.3万亩,增产稻谷22104.33万千克,新增产值32228.45万元,种子企业获利1109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