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优质毛兔品种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毛兔在国际上统称为安哥拉兔,由于选育的方向和方法不同,形成了不同的品系。 一、德系安哥拉兔。世界著名的细毛型长毛兔。被毛密度大,细毛含量高,有明显的毛丛结构。被毛不易缠结,其产品适合于精纺。其体形大,繁殖力强,但不耐高温。目前我国各地的高产品系或高产
    毛兔在国际上统称为安哥拉兔,由于选育的方向和方法不同,形成了不同的品系。

    一、德系安哥拉兔。世界著名的细毛型长毛兔。被毛密度大,细毛含量高,有明显的毛丛结构。被毛不易缠结,其产品适合于精纺。其体形大,繁殖力强,但不耐高温。目前我国各地的高产品系或高产类群都以德系安哥拉兔作为重要的育种材料。

    二、法系安哥拉兔。该兔属粗毛型长毛兔。被毛密度较差,且粗毛含量高,毛纤维较粗,其产品适合于粗纺。年产毛量较德系安哥拉兔低,经过我国饲养工作者不断驯化,该品种兔每只年产毛量达500克~600克。

    三、中国粗毛型长毛兔新品系。即苏Ⅰ系、浙系和皖Ⅲ系。

    苏Ⅰ系:具有生命力强、繁殖性能好,体重大,产毛量和粗毛率高等特点。

    浙系:具有产毛量和粗毛率高及繁殖性能好等特点。

    皖Ⅲ系:具有体形较大、繁殖性能较好等特点。

    当前我国纯种的德系和法系安哥拉兔数量不多,饲养中国粗毛型长毛兔可获得更好的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