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大型良种獭兔――法系獭兔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我国现有美系獭兔退化严重,5个月体重多在2公斤~2.5公斤,皮张面积只有0.07平方米~0.09平方米,一张完好的獭兔皮只能达到2级皮标准。所以改良现有美系獭兔,推广体型大的良种,是我国獭兔发展的当务之急。 法系獭兔原产于法国,是世界著名的良种獭兔。法系獭兔体型
   我国现有美系獭兔退化严重,5个月体重多在2公斤~2.5公斤,皮张面积只有0.07平方米~0.09平方米,一张完好的獭兔皮只能达到2级皮标准。所以改良现有美系獭兔,推广体型大的良种,是我国獭兔发展的当务之急。

  法系獭兔原产于法国,是世界著名的良种獭兔。法系獭兔体型较大,头呈方形,嘴巴平齐,耳朵短。被毛浓密平齐,分布均匀,粗毛含量少,毛纤维长度为1.6厘米~1.8厘米。其主要优点如下:

  体型大成年兔平均重4.5公斤,个别优秀个体达到6公斤。

  生长速度快一般出生100天左右体重达到2.5公斤,150日龄平均体重达到3.8公斤。

  繁殖力强法系獭兔初配时间,公兔为6个月,母兔为5个月。每胎平均产崽7只~8只,多者可达14只。母兔母性良好,护崽能力强,泌乳量大。

  商品质量好法系獭兔5个月~5个半月出栏,体重可达3.8公斤~4.2公斤,皮张面积1333平方厘米以上,被毛质量好,95%以上达到一级皮标准。售价自然高。

  用法系獭兔改良我国现有退化的獭兔,可以获得高质量的皮张,提高养殖经济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