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麦子秋播药剂拌种好处多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秋播药剂拌种是防治小麦条锈病大面积流行的关键措施,对小麦红、黄矮
    秋播药剂拌种是防治小麦条锈病大面积流行的关键措施,对小麦红、黄矮病、地下害虫等效果十分显著。为做好今年小麦秋播药剂拌种工作,甘肃省农牧厅下发了《关于下达小麦秋播药剂拌种农药及拌种工作方案的通知》,对秋播药剂拌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天水、陇南和平凉、庆阳四市进行实地调查。

    调查表明,各地全面落实省上下达的药剂拌种面积,按照有关要求大力开展了药剂拌种试验示范等工作。麦积、徽县、西和、礼县、镇原、合水、宁县、泾川、崆峒9个县区拌种农药全部到位,药剂拌种面积基本落实。承担1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试验的单位,都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开展了最佳使用剂量、药效持效期、安全性等方面试验研究。每个县区都设立了药剂拌种示范区,指导和带动农户进行药剂拌种。目前,小麦长势良好,未发现小麦条锈。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