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甘肃省育出“西旱2号”春小麦新品种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由甘肃农业大学柴守玺教授主持选育的旱地春小麦新品种“西旱2号”,1月中旬通过了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这是继“西旱1号”之后该校又一个通过国家审定的旱地春小麦新品种,也是西北和华北地区20多年来第二个通过国家审定的旱地春小麦新品种。 “西旱2号”系冬
   由甘肃农业大学柴守玺教授主持选育的旱地春小麦新品种“西旱2号”,1月中旬通过了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这是继“西旱1号”之后该校又一个通过国家审定的旱地春小麦新品种,也是西北和华北地区20多年来第二个通过国家审定的旱地春小麦新品种。 

  “西旱2号”系冬春杂交常规选育品种,2004年至2005年在由西北和华北9省区的国家区试中,平均亩产184.76公斤,较对照增产7.87%,丰产性、稳产性、广适性、抗逆性表现突出,综合性状优异。该品种适宜在甘肃中部、宁夏西海固、陕西榆林、西藏日喀则和山南、新疆奇台、河北坝上、内蒙古武川等海拔在1000~3837米、年降雨量在250~500毫米的旱地作春麦种植,推广前景广阔。 

  小麦品种通过国家审定非常困难,要经过国家区试、生产试验、部门推荐、国家审定等严格程序。2004年,柴守玺教授主持选育的“西旱1号”通过国家审定,成为西北、华北地区自1985年以来的第一个国审旱地春小麦品种。此次“西旱2号”通过国家审定,标志着甘肃农业大学在春小麦抗旱育种方面处于明显的优势地位。据悉,国审品种“西旱1号”最近获国家科技部农业成果转化项目的重点资助,大面积的示范推广已经展开。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