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关于鸭的品种选择原则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1.根据市场需求进行选择 不同地区对鸭产品的需求不一样,只有选择适销对路的产品,才能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如当地有消费烤鸭的习惯,且需求量较大,则要选择饲养大型肉鸭,如北京鸭、天府肉鸭等;在一些鸭肉出口基地,则应饲养配套品系杂交鸭,才能达到出口屠体品质的
  1.根据市场需求进行选择

  不同地区对鸭产品的需求不一样,只有选择适销对路的产品,才能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如当地有消费烤鸭的习惯,且需求量较大,则要选择饲养大型肉鸭,如北京鸭、天府肉鸭等;在一些鸭肉出口基地,则应饲养配套品系杂交鸭,才能达到出口屠体品质的要求,如樱桃谷鸭、奥白星肉鸭、天府肉鸭等;制作传统的卤鸭、板鸭、熏鸭,则宜选择中型杂交肉鸭及本地麻鸭。而在一些有鸭蛋消费习惯且鸭蛋加工方式多样的地区,则宜选择饲养蛋鸭,如绍鸭、金定鸭、江南I号、江南Ⅱ号等。

  2.根据生产性能进行选择

  优良的生产性能是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基础。因此,在同一类型的品种中,要选择生产性能好的品种。肉鸭要看其生长速度、料肉比;蛋鸭要看其产蛋量、蛋重、料蛋比;其次,要看鸭的适应性和生活力,看哪个鸭种抗病强,发病少。

  3.根据当地的自然环境和经济条件进行选择

  大型肉鸭具有饲养周期短、生长速度快、饲料报酬高、宜规模饲养的特点,但饲养大型肉鸭需要一定技术设备和相应的资金,因而,大中城市近郊的农户可选择饲养大型肉鸭。而在边远丘陵山区,则宜选择饲养中型杂交肉鸭和蛋鸭。

  当确定饲养哪一个品种鸭时要把上述几个因素综合起来考察,不能片面地只注意某一方面,要全面衡量算细账,哪个品种经济效益最高就养哪个品种,不应单独追求新、追求洋。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