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用型鸭品种-荆江麻鸭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1)产地与分布是我国长江中游地区广泛分布的蛋用型鸭种,因产于西起江陵东到监利的荆江两岸而得名。其中心产区为江陵、监利和仙桃,毗邻的洪湖、石首、公安、潜江和荆门等地亦有分布。 (2)外貌特征头清秀、颈细长、肩较狭、背平直、体躯稍长而向上抬起,喙石青色,胫、
  (1)产地与分布 是我国长江中游地区广泛分布的蛋用型鸭种,因产于西起江陵东到监利的荆江两岸而得名。其中心产区为江陵、监利和仙桃,毗邻的洪湖、石首、公安、潜江和荆门等地亦有分布。 

  (2)外貌特征 头清秀、颈细长、肩较狭、背平直、体躯稍长而向上抬起,喙石青色,胫、蹼橙黄色。全身羽毛紧密,眼上方长眉状白毛。公鸭头、颈部羽毛具翠绿争光泽,前胸、背腰部羽毛褐色,尾部淡灰色;母鸭头颈部羽毛多为泥黄色,背腰部羽毛以泥黄为底色上缀黑色条斑,浅褐色底色上缀黑色条斑,群体中以浅麻雀色者居多。 

  (3)生产性能 ①产蛋性能 年平均产蛋量为214枚,年平均产蛋率58%,最高产蛋率在90%左右,白壳蛋平均蛋重63.5克,青壳蛋平均蛋重60.6克。 ②生长速度与产肉性能 初生重39克,30日龄体重167克;60日龄体重456克;90日龄公鸭体重1122克,母鸭1040克;120日龄公鸭体重1415克,母鸭体重1333克;150日龄公鸭1516克,母鸭1493克;180日龄公鸭1678克,母鸭1503克。公鸭半净膛率79.68%,全净膛率72.22%,母鸭半净膛率79.93%,全净膛率72.25%。 ③繁殖性能 母鸭开产日龄为120天左右,在2~3岁,产蛋量达最高峰,可利用5年;公母鸭配种比例为1:20~25;种蛋受精率93.1%,受精蛋孵化率93.24%。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