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大有发展前途的麝香鸭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据分析,现今麝香鸭受农户青睐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是消费市场新变化麝香鸭瘦肉率高,肉香而不腻,可清蒸、可红烧,肉味肉质可与珍禽媲美。因此受到社会不同消费层的青睐。 二是农户饲养见效快据新华日报资料,姜堰市运粮乡,1998年1月~3月,全乡仅养殖麝香鸭一项就
    据分析,现今麝香鸭受农户青睐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是消费市场新变化麝香鸭瘦肉率高,肉香而不腻,可清蒸、可红烧,肉味肉质可与珍禽媲美。因此受到社会不同消费层的青睐。

    二是农户饲养见效快据新华日报资料,姜堰市运粮乡,1998年1月~3月,全乡仅养殖麝香鸭一项就人均纯收入150元。笔者到农村调查得知,一只母鸭一年孵蛋育雏50只左右,在苗鸭全部出售情况下,可获利250元,如苗鸭自繁自养、出售商品鸭,则可收入2500元。盐城市滨海县淤尖乡畜牧兽医站长汪秀发介绍,该乡近两年来出了不少麝香鸭养殖大户,效益可观,有一户养20只母鸭,卖苗鸭收入达7000多元。

    三是温驯易管理麝香鸭不爱吵闹,性情温和,善飞而不善游,能飞又不能飞高,行动笨,好群居,所以多种方式都能饲养。在一般管理和防疫措施下,3个月就可达2.5千克~3千克体重上市。

    四是杂食成本低麝香鸭在-4℃~36℃气温范围内都能适应,所以饲养区域十分广阔。特别是农村,只要利用稻谷、玉米、大麦、小麦等谷粒,拌混青料、多汁饲料就可饲养。投喂精麸、螺蛳等各种精饲料,饲养效益更高。

    麝香鸭体躯长,前后窄小呈纺锤状,胸宽,后腹不发达,尾狭长,翅长达尾部,头大颈粗,鼻上有肉瘤,腿和胸肌发达,约占胴体肌肉总量的50%。鸭毛以黑色、白色、黑白色、银灰色和青铜色为主。麝香鸭繁殖生长快、个体大,成年公鸭体重可达4.5千克~5千克,母鸭2.5千克~3千克,年产蛋80枚~120枚。每产蛋20枚~30枚后,母鸭自然就巢抱窝,35天出雏,其后休蛋10天~15天,母鸭继续产蛋。如此循环,每年重复2个~3个周期,一年可育雏50只~60只,高产的可达80多只。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