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白鹜鸭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白鹜鸭是闽西名特产,相传古代为白鹜与地方鸭杂交,再经长期选育而成。中国家禽业协会认定,白鹜鸭是鸭类中的国粹,是迄今为止已被发现的我国唯一具有药用滋补和保健作用的鸭种。 1.外貌特征:全身羽毛雪白,嘴、趾、蹼均为青绿色或黑色,眼球黑色,以乌嘴、黑脚、白羽
    白鹜鸭是闽西名特产,相传古代为白鹜与地方鸭杂交,再经长期选育而成。中国家禽业协会认定,白鹜鸭是鸭类中的国粹,是迄今为止已被发现的我国唯一具有药用滋补和保健作用的鸭种。

    1.外貌特征:全身羽毛雪白,嘴、趾、蹼均为青绿色或黑色,眼球黑色,以乌嘴、黑脚、白羽为显著特征;其体型小,身躯狭长结实、头小、前胸浅、颈、嘴长,腹部略下垂,形如楔状,行动灵活。

    2.生活习性:白鹜鸭容易养殖,养殖方法与其他鸭子一样。白鹜鸭行动轻快,善于爬坡和潜水,觅食和抗病能力强,适宜在山区梯田、垄田、水塘、湖泊上放牧。白鹜鸭食性杂而广,耐粗饲,主食水草、青草、小虫、植物茎块、软体动物等,饲养成本低,养殖前景广阔。

    3.生产性能:每只雏鸭只要经过60天~70天饲养,即可达1.25~1.5公斤,屠宰率高,每50公斤活鸭可得净鸭肉35公斤左右。其产蛋量高,年产蛋240个~300个,平均蛋重55克,开产日龄120天左右。

    白鹜鸭不油腻,汤味独特,肉质鲜美,白鹜鸭饲养期越长,其药效越好,一般饲养4个月以上才具有药效。白鹜鸭具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祛痰开窍,宁心安神,开胃健脾之功效。由于它具有特殊药理作用及独特风味,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白鹜鸭这一地方珍禽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