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兼用型鸭品种-巢湖鸭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1)产地与分布主产于安徽省中部,巢湖周围的庐江、巢县、肥西、肥东、舒城、无为、和县、含山等县市。该品种具有体质健壮、行动敏捷、抗逆性和觅食性能力强等特点。是制作无为熏鸭的南京板鸭的良好材料。 (2)外貌特征体型中等大小,体躯长方形,匀称紧凑。公鸭的头和颈
  (1)产地与分布 主产于安徽省中部,巢湖周围的庐江、巢县、肥西、肥东、舒城、无为、和县、含山等县市。该品种具有体质健壮、行动敏捷、抗逆性和觅食性能力强等特点。是制作无为熏鸭的南京板鸭的良好材料。 

  (2)外貌特征 体型中等大小,体躯长方形,匀称紧凑。公鸭的头和颈上部羽色黑绿,有光泽,前胸和背腰部羽毛褐色,缀有黑色条斑,腹部白色,尾部黑色。喙黄绿色,虹彩褐色,胫、蹼橘红色,爪黑色。母鸭全身羽毛浅褐色,缀黑色细花纹,称浅麻细花;翼部有蓝绿色镜羽;眼上方有白色或浅黄色的眉纹。 

  (3)生产性能 ①产蛋性能 年产蛋160~180枚。平均蛋重70克,蛋壳有白色、青色两种,其中白色占87%。 ②生长速度与产肉性能 成年公鸭体重2100~2700克,母鸭1900~2400克。肉用仔鸭70日龄体重1500克,90日龄体重2000克。全净膛率72.6%~73.4%,半净膛率83%~84.5%。 ③繁殖性能 母鸭开产日龄为140~160天。公母鸭配种比例早春1:25,清明后1:33,种蛋受精率90%以上,受精蛋孵化率89%~94%,公鸭利用年限为1年,母鸭为3~4年。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