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用型鸭品种-莆田黑鸭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1)产地与分布是我国蛋用型品种中唯一的黑色羽品种。因中心产区位于福建省菁田而得名。主要分布于平潭、福清、长乐、连江、福州郊区、惠安、晋江、泉州等县市。该品种是在海滩放牧条件下发展起来的蛋用型鸭,既适应软质滩涂放牧,又适应硬海滩放牧,且有较强的耐热性
  (1)产地与分布 是我国蛋用型品种中唯一的黑色羽品种。因中心产区位于福建省菁田而得名。主要分布于平潭、福清、长乐、连江、福州郊区、惠安、晋江、泉州等县市。该品种是在海滩放牧条件下发展起来的蛋用型鸭,既适应软质滩涂放牧,又适应硬海滩放牧,且有较强的耐热性和耐盐性,尤其适合于亚热带地区硬质滩涂饲养。 

  (2)外貌特征 体型轻巧紧凑、行动灵活迅速。公母鸭的全身羽毛都是黑色,喙黑绿色,胫、蹼黑色,爪黑色。公鸭头颈部羽毛有光泽,尾部有性羽,雄性特征明显。 

  (3)生产性能 ①产蛋性能 年产蛋量250~280枚,蛋重为63克。壳色以白色蛋居多,料蛋经为3.84:1。 ②生长速度 成年公鸭体重1300~1400克,母鸭1550~1650克。③繁殖性能 母鸭开产日龄为120天左右,公母鸭配种比例1:25,种蛋受精率为95%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