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用型鸭品种-攸县鸭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1)产地与分布又称攸县麻鸭,是我国体型最小的蛋用型品种。中心产区位于湖南省攸县的攸水和沙河流域,在洞庭湖区、长沙、湘潭、汉寿、常德、益阳、岳阳、郴州等地以及邻近江西、广东,贵州、湖北、陕西、浙江等省均有分布。 (2)外貌特征体型狭长,呈船形,前躯高抬,羽
  (1)产地与分布 又称攸县麻鸭,是我国体型最小的蛋用型品种。中心产区位于湖南省攸县的攸水和沙河流域,在洞庭湖区、长沙、湘潭、汉寿、常德、益阳、岳阳、郴州等地以及邻近江西、广东,贵州、湖北、陕西、浙江等省均有分布。 

  (2)外貌特征 体型狭长,呈船形,前躯高抬,羽毛紧密。公鸭喙豆黄绿色,胫、蹼橘黄色,爪黑色,虹彩黄褐色。头颈上部羽毛翠绿色并富有光泽,颈中下部有白颈圈,前胸羽赤褐色,翼羽灰褐色,尾羽墨绿色。母鸭全身羽毛黄褐有黑羽斑,形成麻雀色,胫、蹼橘黄色,爪黑色。鸭群中深麻母鸭约占70%左右,羽色较浅的占30%左右。 

  (3)生产性能 ①产蛋量 年产蛋200~250枚,平均蛋重62克。白壳蛋占90%,青壳蛋占10%。 ②生长速度 120日龄体重1160~1250克,150日龄体重1200~1280克,成年鸭体重1300~1350克。③繁殖性能 母鸭开产日龄为110~130天。公母鸭配种比例1:25,种蛋受精率90%~94%,受精蛋孵化率80%以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