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新型杂交鸭――“骡鸭”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有一种价格1000多元、法国进口的种鸭,叫做法国番鸭。在科技人员多年的“撮合”下,这种鸭子与我国土生土长的每只约20元的麻鸭孵化出新型杂交鸭――骡鸭。 日前,在江苏省水禽研究开发中心畜牧兽医学院丰达种鸭场,“骡鸭生产与繁殖技术”研究课题通过了省专家组验收。
    有一种价格1000多元、法国进口的种鸭,叫做法国番鸭。在科技人员多年的“撮合”下,这种鸭子与我国土生土长的每只约20元的麻鸭孵化出新型杂交鸭――骡鸭。

  日前,在江苏省水禽研究开发中心畜牧兽医学院丰达种鸭场,“骡鸭生产与繁殖技术”研究课题通过了省专家组验收。专家们认为,骡鸭项目具有现实可行性,尤其在繁殖技术上有很大的创新与突破,骡鸭品种具有推广价值。

  这项研究课题证明,骡鸭几乎具备了两种鸭的全部优点,不论公鸭、母鸭,一般56天体重即达3.5公斤以上,并且骡鸭本身不具繁殖能力,可以长时间保持品种的稳定性。骡鸭的研究成功,提高了进口种鸭的利用效率,并且在其人工繁殖技术方面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